【“四史”学习教育专题】回顾浦东改革开发开放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四史”学习主题党日

发布时间:2020-06-17浏览次数:762

“看一百年的中国到上海,看三十年的发展来浦东。”上海浦东开发开放30年来的变迁、发展、成就,正是“四史”教育的重要内容和鲜活教材。按照学校和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的统一安排,616日中午环境科学与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了“回顾浦东改革开发开放历程,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主题回顾浦东开发开放30周年的主题党日活动,支部教师踊跃参加。

会议由支部书记常飞老师主持,从学习目的、学习要求、学习内容和学习措施等四个方面对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行了部署。支部组织委员徐苏云老师对浦东新区建立开发的历史进行了简要介绍,30年来浦东始终秉承“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初心,坚持产业升级与高质量发展,发挥国家战略示范引领作用,以开放促进改革和制度创新,提升城市能级与核心竞争力。

支部成员在welink会议平台共同观看了《浦东之路》系列纪录片之后,各位老师就个人所闻所见和切身体验畅谈改革开放40年来的发展变化,并结合自身岗位分享了对教学科研以及学生教育等工作的所思所感。通过对浦东开发开放历史的回顾,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对党员学习“四史”进行了一次深入的教育培训,进一步激发了党员教师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有利于提升党员教师队伍的思想力和行动力,激发党员教师在落实疫情防控、教育教学以及学校后续深化改革发展等各项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助力学院和环境科学与工程系的整体发展与提升。


《浦东之路》纪录片观看截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