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科学与工程实践工作站招募学生导师

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442

一、背景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和改进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意见》、《上海市深化高等学校考试招生综合改革方案》等文件精神,根据《上海市普通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实施办法(试行)》,自2016年起,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实施“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项目。上海理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实践工作站为2016年首批25个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之一。本工作站承担上海市高中生的环保创新教育与实践能力培养的任务,为推进高中生综合素质评价提供重要平台。拟招聘20名学生创新课题培养导师

二、导师职责

1提出适合高中学生知识结构的、与环保有关的研究课题1项,并填写研究课程方案表,经市教委评审通过后正式立项。课题将公布在上海市青少年科学创新实践工作站网(www.shsunshine.org/kc),一个课题有5-6名学生。

2、学生有半年时间(2020.7-2020.12)完成课题,课时40学时(按每次4学时算,指导10),导师在学生所在实践点(长宁少科站、进才中学、杨浦少科站、上理工附中)或本校指导。

3、导师每次指导后,学生在网上填写学习内容,导师则对学生填写的内容进行评议。学生需提交开题报告、中期报告和结题报告。导师指导学生参加上海市青少年科创大赛或上海市青少年“明日之星”选拔赛(学生报奖第一指导老师须写我校教师)。

410次指导时间安排在周末或暑假,具体时间可与学生协调。学生进站学习期间,导师须在现场。课题正式立项后,原则上不能退出。

三、待遇

环境科学与工程实践工作站给予导师培养费:每个课时150元,40课时(10次课),共6000元,以耗材费的形式报销。

四、报名方式

有意向指导高中生的老师,请于2020618号之前,填写附表文件,发到邮箱liyarush@163.com(李亚如老师)。

环境科学与工程创新实践工作站招募学生导师.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