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领航计划”课程思政工作专题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4-07浏览次数:299

        47日下午,环境与建筑学院在306会议室召开课程思政工作专题推进会,参加会议的有学院党政领导、学院课程思政工作小组成员、领航团队负责人、领航课程负责人、校院两级课程思政建设项目负责人。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焦雪勐主持。

焦雪勐书记要求所有领航课程都要按学校要求按时保质保量完成任务。提出领航课程负责人应与学院内目前尚未进行课程思政建设的教师结对子,共同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工作。用3年左右的时间,将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全面覆盖学院开设的所有课程。学院将加强顶层设计、积极引导、强化监督。

彭斌副院长解读了《<上海理工大学课程思政领航计划>落实落地落细任务书》,并按任务书进行了详细工作安排。要求团队和课程负责人按申请书中所提的目标,探索思政育人元素与专业知识点融合的方式,凝练特色、积累资料。

与会教师就各自团队和课程的建设情况和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热烈的讨论。

    最后黄远东院长强调,领航学院建设是学院的工作重点,学院将会按照学校要求修订年度考核方案,充分体现对该项工作的重视。团队、课程负责人要仔细对照学校要求、确保每一项任务的完成。学院将进一步引导和激励,继续深入推进课程思政工作。

课程思政工作专题推进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