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第五期青年教师论坛

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206

2020331日,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第五期青年教师论坛,以“听课不停教 在岗抗疫情”为主题研讨在线教学方法。院长黄远东、党委书记焦雪勐、环建学院四十岁以下青年教师和新进教师等出席。论坛由副院长彭斌主持。

论坛邀请王昕、倪静和许智华三位老师介绍战“疫期间线上教学的体会和经验。王昕老师作为上海高校优质在线课程建设项目的负责人,分享了制作录播和帮助学生提高学习效果的经验;倪静老师以“课前多操心,备课多用心,交流多走心”小结自己的教学;许智华老师谈到了“教学管理策略”对于线上课程的重要性,向与会老师展示了课前-课中-课后的闭环式教学模式。与会青年教师积极发言献策,会议气氛热烈。

副院长彭斌介绍了全院老师严格按照学校部署、认真开展在线教学的情况。院长黄远东总结时提出,希望老师们在适应线上教学模式的过程中,积极探索、及时将优秀的模式固化和推广,并鼓励青年教师积极参加教学竞赛,助力职业发展。最后,焦雪勐书记指出,在本次战体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组织优势、医务人才优势、土木建设优势,要求专业课老师将思政元素融入课堂,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本次论坛对于进一步激发全院教师的在线教学热情、扎实推进学院在线教学质量具有积极的意义。

青年教师论坛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