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召开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咨询会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282

1215日下午,在学院会议室,召开了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建设专家咨询会。邀请了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同济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上海大学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全部为上海市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学科评议组成员),重点围绕学科评估和博士点申报两个方面,就推进环境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发展,进行了咨询和研讨。

会议首先由环境与建筑学院院长黄远东教授介绍学院、学科概况及咨询会的目的,环境科学与工程系主任陶红教授介绍系近年发展的概况。专家们充分肯定了我校近年来的学科快速发展和取得的成效,对后续的学科建设提出了建议:第一,整合学校相关资源,聚焦国家和行业需要,学科交叉融合,打造特色鲜明的学科方向,提升影响力。第二,加强队伍建设,特别是高层次人才团队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第三,加强教育教学改革的研究与实践,申报教学方面的成果(如金专金课、教学成果奖等)

会议中,参会的环境系的教师与专家进行了学术方面的交流。最后,黄远东院长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首先感谢校外专家所提的各种意见和建议,并表示在后续的学科发展中,要根据专家的建议积极改进学科建设规划,争取把学科建设向更高的层次推进。

咨询会现场(一)

咨询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