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举行冬季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05浏览次数:241

为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高校的资助育人工作,完善环境与建筑学院资助育人体系,123日,环境与建筑学院冬季送温暖活动在学院306会议室举行。环境与建筑学院院长黄远东,学院特邀组织员、关工委副主任苏金发,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磊,学院工会副主席王旭,学院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资助工作专项负责老师王炳佳主持。

王炳佳首先从奖勤助贷四个方面对学院本年度资助工作进行汇报,在过去的一年中学院坚持三圈三全十育人理念,不断丰富资助工作内容,设立具有学院特色的资助项目,加大资助力度。奖学金方面,学院全年发放国家奖学金、上海市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林建华奖学金等各类奖学金,发放金额较去年增长14%。学院自设勤工助学岗位较去年翻倍增长,依托学生助理和班导生计划,将助人自助有机结合。通过发放各类补助不断加大对学生的帮扶力度,同时全力配合学校积极做好生源地贷款和校园地贷款工作。依托慈善志愿分队开展多种志愿服务,形成解困-育人-成才-回馈的良性循环。学院荣获2018年度校级勤工助学优秀组织单位,体现了将育人作为资助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的工作理念。

学院领导和老师现场为学生发放冬季送温暖物资,学生代表张雁杰同学分享自己的成长故事,表达对学院资助的感谢,张雁杰曾多次国家励志奖学金,积极参加志愿活动,担任班导生的一年里,发挥朋辈带头作用,帮助一年级学生适应大学新环境,他十分感谢学校及学院、辅导员一路以来对自己的支持与开导,今后他将继续投身学习、把握青春,为上理争光。

苏金发高度赞扬张雁杰同学积极向上、乐于奉献的奋斗精神和集体荣誉感,也对学院的资助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院能将资助工作继续推进和完善,培养越来越多优秀的学子。同时他也对学院学子今后的学习提出更高的要求,希望每一个环建人都有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品质,学会在逆境中磨练自己,最后他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民的感激之情,希望学子要饮水思源常怀感恩之心。

黄远东在总结发言中说道,学院是一个大家庭,学院的每个老师对于学生要总是充满关怀之情,不让一个学生因家庭经济困难而失学是我们资助育人工作的目标。他希望每个学子在遇到困难和疑惑时能主动向老师寻求帮助,学院将会把资助育人工作做实、做优,让每个学子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 

育人是学生资助管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未来环境与建筑学院将在精准资助中把资助育人进一步结合,继续构建全方位资助体系,牢记初心与使命,全院联动全程化育人,不断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再上新台阶。

学院老师给学生发放物资

学生代表发言

学院领导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