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室动态】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学科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9-12-04浏览次数:918

  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精神,切实推动院系工作和学院学科建设向前发展,1126-27日,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副主任王昕、教工党支部书记兼副主任王海东、实验室主任王非一行先后到访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清华大学和北京工业大学,学习交流三所院校在建环领域工程认证、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和实验室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系副院长袁庆华、副院长冯增喜和副院长高然教授等学院领导、系领导樊越胜教授、刘雄教授等热情接待了我院代表团;高然副院长全程主持陪同本科实验基地、科研实验室参观和座谈交流。以建环专业为主体,该校近期成立了建筑设备科学与工程学院,代表团向新学院成立表达了诚挚的祝贺并转交了学院贺信。

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相关负责人座谈交流及参观实验室

清华大学建筑技术科学系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李先庭和代表团分享了住建部工程教育认证的最新动态,介绍了清华大学在教学环节的先进经验,对于下一步我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的工程认证工作的方向和具体实施方法均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李先庭教授与王海东、王非两位走访调研教师代表合影留念

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教育部高等学校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陈超教授,邀请代表团参加全系工作例会,介绍了该校作为北京市属高校,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经验,各分管负责人积极对我系的学科发展和专业认证等工作建言献策,交流会气氛热情洋溢。

此次走访调研增进了校际交流,学习了各院校相关专业的先进经验和理念,为推动我院学科建设,促进建筑环境与能源工程系工程认证增添了新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