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强国积跬步,不忘初心致千里 ——环境与建筑学院“学习强国”大比拼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19-12-03浏览次数:527

“今天你学习强国了吗?”,最近在环建学院这句话成为高频问候语,全体党员师生纷纷投身于学习强国APP开展热烈的学习。为激励和引导全院师生党员积极使用“学习强国”平台,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学习氛围,不断提高师生党员的理论水平和党性修养,122日,环境与建筑学院开展了“学习强国大比拼”系列活动,通过“用心学、用情讲、实力秀”等环节,发掘学习达人,树立学习典型,检验学习效果,促进全院师生养成爱学习、真学习、会学习的好习惯,促进全院党员更加持续、深入、系统地学习。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炜、环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磊、各党支部书记、活动参与师生及观摩群众等参与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建环社党支部书记唐静主持。

首先,主持人公布了全院党员学习强国学习积分情况。自今年初学习强国APP上线以来,全院师生党员将该平台作为学习的首选,截止到活动当天,我院党支部中有8位同志积分达到10000分以上,超过50%的同志积分超过3000。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炜向全院学习得分最高的10名党员颁发了“学习之星”荣誉证书,环建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磊向最高活跃度和平均分的党支部颁发了“学习优秀党支部”荣誉证书。

会上,全院各党支部代表向大会汇报了个人的学习心得和感受。有的党员谈到,学习强国的学习资源非常丰富,内容上从国际时事、政治思想到文化熏陶、经济生活,形式上具备图文并茂、动漫影像和电视音频,可互动、可转发、可答题,精彩纷呈,数不胜数,是我们学习的重要平台和载体。有的党员则分享了学习的心路历程,从消极学、被动学到主动学、认真学,学以致用,学有成效,越来越感受到学习强国的魅力,逐渐养成了每日学习的习惯,并不断影响着他人共同学习、共同进步。有的党员从理论高度分析了学习强国的优点,向大家介绍了为什么要用学习强国、如何用学习强国和用了学习强国之后如何转化学习成果等内容,颇有见地,引起阵阵掌声。

在紧张的“实力秀”环节,各党支部代表通过学习强国题库中的必答题和挑战答题,你追我赶,精彩拼搏,展现学习实力。经过激烈角逐,在活动中得分中的前三名成为“挑战之星”,学校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张炜向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

最后,张炜副部长发表了讲话。他对环建学院开展的此次促进学习的活动表示非常赞同,活动取得的效果可见,有力提高了全院师生党员的学习积极性,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针对学习强国的有效学习方法,他提出了三个建议。一是加强认识,要充分认识到学习强国的重要意义,将学习强国视为个人综合学习生活平台,自觉形成主动学习的习惯;二是注重结合,要结合主题教育来学习,结合党建工作来学习,结合个人素质提升来学习,积极发挥学习强国的条件优势,创造性开展学习促进活动;三是善于推广,学习强国是党员的学习平台,同时也欢迎非党员积极加入,党员们要主动向非党员推广平台,推广学习经验和方法,促进更大范围的学习与交流。

学习永远在路上。此次活动的开展使得全院党员师生们在理论和实践能力上得到了充分的锻炼和提升,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更加积极、更加高效地使用好、学习好、宣传好“学习强国”。

活动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