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志愿服务中锤炼自我 在时代奋斗中奉献青春----环建学院举行2019年度国家助学金获得者素质能力提升大会

发布时间:2019-11-28浏览次数:289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强化资助育人效果,增强资助育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构建资助育人质量提升体系,1126日,环境与建筑学院在第三教学楼208教室举行了学院国家助学金获得者素质能力提升大会。环境与建筑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磊、上海海星之家社工师事务所项目经理唐玉琳、学院资助工作专项负责老师王炳佳、学院慈善志愿分队代表以及本年度学院获得国家助学金的全体同学参加会议。

学院党委副书记冯磊在总结过去一年资助工作中提到,学院致力于建立健全全方位资助育人体系,把学生资助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关心、关注学生的成长成才,努力创造条件搭建勤工助学和志愿服务平台,着力提升学生的学习能力、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学院资助工作专项负责老师王炳佳对《环境与建筑学院慈善志愿者分队章程》进行解读,对慈善志愿者注册、慈善志愿活动的开展与实践提出了具体要求。希望同学励志成才,学会感恩,奉献社会。学院慈善志愿分队队长林紫茹介绍了分队概况,就分队开展活动的情况向大家做了汇报交流,她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分享了担任慈善志愿者以来的心路历程,并号召更多同学加入身边公益和志愿服务队伍中来。

上海海星之家社工师事务所唐玉琳老师围绕志愿者应具备什么样的能力、怎样在活动中提升自己的主题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讲座,通过现场互动,进行自信力和人际沟通的提升训练。

环境与建筑学院将不断深化落实三全三圈十育人体系,开展丰富的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在学生学习习惯养成、意志品质培养、职业生涯咨询辅导等方面进行不断深耕细作,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