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与建筑学院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经验分享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11-27浏览次数:325

 为了有效推进2020年度环境与建筑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20191126日同济大学高军教授受邀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申报经验分享报告。环建学院领导班子和30位中青年骨干教师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环建学院副院长王丽慧教授主持。

环建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以面上项目为重点,因此高军教授的报告围绕面上项目申报要点展开。高军教授曾获中国环境科学学会青年科学家奖,目前已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青年项目1项,在基金申报方面经验丰富。本次讲座中,高老师首先展示大量的相关调研数据来说明面上项目和青年项目在获批时间、申请人背景等方面的差异性;同时给出正确面对专家评审意见的切入点。高老师重点讲解了基金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对题目、摘要、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与方案、特色与创新点的撰写要点逐个详尽剖析,并给出具体实用的案例佐证,最后指明基金申报宜聚焦在对我国国民经济发展卡脖子领域的创新问题上。之后与会老师与高军教授就如何从工程问题中提炼科学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充分的互动交流,整个报告会持续二个多小时。

与会老师纷纷表示高军教授此次申报经验分享讲座含金量很高、清晰全面、通透实用、让人受益匪浅。此处讲座为环建学院广大教师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提供了重要的指导与参照,也大大助力于环建学院科研工作的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报告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