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日本北海道大学长野克则教授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683

 

报告题目:Innovative technologies on Ground Source Heat Pump System

报告人:Katsunori Nagano(长野克则), PhD, Professor, Environmental System Research Laboratory, Hokkaido University

报告时间:2018411日(星期三)下午1630

报告地点:环境与建筑学院306会议室

摘要:地热能是可以随时随地使用的可再生能源,利用地热能的地源热泵技术可以为建筑物供热、制冷,并通过调节温差实现短期蓄热的目的,且可以缓解大城市中的热岛现象heat island phenomenon)。此外,它还可以作为大规模季节性储热系统的媒介,即热源和散热器、蓄热介质(蓄热介质)。北海道大学的长野克则教授,从2015年开始承担日本新能源产业技术综合开发机构(NEDO)的“可再生能源热利用技术开发”项目,该项目涉及地源热泵的成本削减和效率提高有关的技术开发。因此,此次学术报告将着重介绍目前为止采用的提高效率和降低地源热泵成本的新技术。

个人简介:长野克则教授为日本北海道大学大学院工学研究科,空間性能システム専攻環境システム研究室的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客座教授,曾担任北海道大学校长助理等职务,现担任Chair of Research Group of Heat Pump System and Ground Thermal Energy System in Heat Pump & Thermal Energy Storage Center Technology of Japan (HPTC)Chairman of New Energy Introduction advisory board of Date-City等职务,是一位太阳能热利用、蓄热、地源热泵技术应用方面的国际知名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