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交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安桂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5-10-30浏览次数:578

【学术交流】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安桂教授来我校作学术报告

20151028日下午13:30在综合楼报告厅,西安建筑科技大学李安桂教授应邀来我校环境与建筑学院作《关于通风空调气流组织与环境控制技术创新》学术报告,环境与建筑学院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本科生、研究生、教师等聆听了此次讲座,讲座由副院长黄晨教授主持。

李安桂教授首先介绍了目前气流组织形式中所存在的问题,并引出李教授带领他的团队经过15余年研发并得以推广的创新性气流组织:竖直壁面贴附送风,同时他还介绍了柱体壁面送风、纤维送风等新型气流组织。李安桂教授以竖直壁面贴壁送风研发为例,生动地讲述了竖直壁面贴附射流研发直至推广的过程:从常规气流组织存在的问题、研发创新型气流组织思想的产生、理论研究、实验研究、现场应用研究、设计方法研究、最后形成生产力被众多设计院所接受,应用于水电站、地铁等许多实际工程。与会师生无不为李教授所领导的团队的科研精神、坚定的目标、孜孜不倦的努力而感动,都深刻体会到成功是需要付出努力的、需要有持之以恒的精神。

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与李安桂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互动,大家通过提问请教了李教授有关此类气流组织的设计处理方法。这次报告不仅使大家了解了新的气流组织形式,更让在座师生明白了科学研究的成功需要付出,需要毅力、需要坚定的信念和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