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桂霞 副教授

发布时间:2012-03-27浏览次数:10122

 

 

 

纪桂霞,女,19664月出生,上海理工大学环境与建筑学院环境工程系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长期从事雨水及污、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发表权威及核心科研论文20多篇;参加完成了多个省部级科研项目;作为专家参加上海虹桥枢纽工程的雨排水评标;为环境工程学报评审稿件多篇;指导了教育部及上海市大学生创新基金项目等。主讲本科生及研究生的多门主干课程;指导研究生多名。

一、工作简历及主要研究方向

工作简历:

1989620009 在华北水利水电学院环工系给排水教研室任教。

1992919955  在河海大学环境学院读环境工程研究生,并获工学硕士学位。

2000.9~至今     在上海理工大学环工系任教。       

主要研究方向:长期致力于雨水及污、废水处理及资源化利用方向的教学与科研工作。

二、主要工作业绩

近年发表权威及核心科研论文22余篇,参与主持科研项目11余项

三、教学

1)主讲本科课程:《水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工程微生物学》、《给水工程》、《排水工程》、《给排水管道工程》、《环境质量评价学》、《流体力学》、《水泵与泵站》等,以及水处理实验课、环境质量评价实践课、水处理课程设计、实习及毕业设计等。

2)主讲研究生课程:《高级水处理工程》.《污染控制微生物工程》、《给水工程》、《环境微生物学》、《水处理实验》等。

3、指导研究生论文多篇。

四、编写教材

1、参编《环境保护与可持续发展》,青海人民出版社,20014

2、参编《水处理实验技术》,上海理工大学环境工程本科专业用教材。